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十七中学教学教研工作扎实推进

2024-03-25 14:05: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强课提质的核心是“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为中心”,基于此,临沂第十七中学从集备、课堂、教师帮扶、教师业务素养提升和家校合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以“度”求解的践行。

  集备深度,在规范中挖深度。为加强团队协作,切实提高备课水平,学校不断规范集体备课方式。以备课组为单位,分工明确。整体通过课标解读和教材领学步步深入,落实大单元教学,为课堂教学有效、高效进行奠定稳定基础,在规范中挖掘教育内容与教育方法的深度。

  课堂效度,在合作中寻效度。学校每周推进各学科教师晒课活动,范围遍及全校每位老师。同组教师互相听课议课,不断打磨提质,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与能力,促进教育教学的改进与创新,在合作交流中群求课堂的效度。

  帮扶力度,在对话中找力度。为进一步将教育落实到细节,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每位教师都与学生建立起帮扶对子。各教师在课堂教育之外,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拟定具体帮扶措施,扎实实施学习生活帮扶,做好智育德育工作,在师生的深入对话中找力度。

  研行厚度,在研行中探厚度。学校成立“幸福柳青”读写研行团队,探索教师成长的新路径。团队成员以读书为依托,不断学习,定期交流、反思、总结,以读书获取养分,用写作内化知识,将研究融入日常,以行动走向卓越,不断探索生命成长与教育成长的厚度。

  合育温度,在合育中有温度。为密切家校联系,广开育人渠道,形成教育合力,学校不断推动开展家长培训、定期家访、家长会议、经验交流会议等各项活动,为教师和家长搭建起互相交流的平台,及时反馈家校信息,不断完善学生成长中的教育扶持体系,在真诚与理解中提高合育的温度。(通讯员 刘徐祎)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