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以练促防 守护平安——临沂第十五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4-03-25 14:05: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2日,临沂第十五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应急广播警报响起,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老师各司其职的引导下,各班学生按照指定路线和火场逃生技巧迅速撤离,以班级为单位到达安全区域集合。集合完毕后,各班班长清点学生人数,确保每位学生做到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凑有序,未发生踩踏受伤等情况,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学校综治办副主任段传振对本次演练作总结发言,强调了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了本次撤离中的优点与不足,要求全体师生时刻保持安全的警惕性,通过演练积累安全逃生经验,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通过本次活动,全校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逃生常识以及疏散路线,培养了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冷静沉着的心态,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陆瑶)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