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方城小学参加2023年兰山区中小学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线下集中学习活动

2024-03-24 14:36: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3月22日,临沂方城小学组织2023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2023年兰山区中小学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线下集中学习活动。

  上午,林志超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生问题预防与教育艺术化》专题讲座。林志超老师认为教育,是引领预防的艺术。他从学生问题产生来源、原因及学生问题的有效识别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教育的最高境界并非学生出了问题后再应对,而是深究问题原因,寻找预防策略,在问题初期及时跟进解决,“防微杜渐”地做好预防及适切的个性引领,避免学生陷入迷茫无措的境地。

  下午,山东省小学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刘欣从班主任的职业情感、班主任应具备的条件、班主任工作基本流程、班主任评价等方面对教师们进行分享。刘欣老师将班主任工作的点滴做法和成长感触娓娓道来,真实生动的讲述,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交流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给新教师们的工作指明了改进与行动的方向。在班主任专业成长这条路上,做智慧的幸福班主任。

  接着,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杜玉花分享了题为《怀揣梦想再起航——我的教学成长之路》的报告,讲述她亲身经历的教学成长事例,从率真单纯当教师、赛课磨砺促成长、怀揣想再起航三方面入手展开讲解。鼓励新教师们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不断提高研究意识,增强自身教学理论,教学研究水平,成就学生的生命成长,塑造自己的教育人生!

  通过一天的培训,新老师们对个人专业成长、学生管理有了重新的认识,希望老师们带着所学所得认真落实到实处,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以饱满的心态面向新征程,共展宏图!(通讯员 陈瑶)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教师班主任成长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