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磊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2-12-12 10:41: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12月7日,临沂职业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刘磊为全校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姚兴建主持。

  刘磊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刘磊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并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列为专章,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要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三教”“三融”工作要求,按照学校“转调增创”工作基调,持续深化改革发展,推动学校、教师、学生“转轨变型”,走好职业教育类型发展之路。

  刘磊勉励全校青年学生,要有崇高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传承沂蒙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有更大担当作为,扛起新时代青年如山的青春责任。要有吃苦耐劳品质,摒弃骄娇二气,注重培养吃苦耐劳和诚实守信的职业精神。要有团结奋斗精神,积极投身技能报国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乡村振兴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姚兴建在主持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统筹谋划,按照学校学习宣讲工作安排,分级分类开展宣讲,特别是抓好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学习培训。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锚定“十四五”进入山东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和“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奋斗目标,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校区美术馆报告厅设主会场,经开区校区信息工程学院报告厅设分会场。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团学工作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现场参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精神宣讲刘磊学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