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方城镇东古城小学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2022-09-27 20:41: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课堂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阵地,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切实提升“双减”政策下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9月27日,临沂方城镇东古城小学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中心校包校教干主任张玉学带领分校校长、业务主任和同年级组的老师走进四年级1班王成艳老师的课堂,王成艳执教的是《认识公顷》。课堂上,王成艳根据教学的重难点,有的放矢的层层推进,首先是借助资料,初步感知公顷。 王成艳展示了世博园、布达拉宫、杭州西湖的图片,让学生初步感知这些知名景点的面积都用到了公顷。接着让学生了解1公顷的含义。通过计算边长是100米的正方形的面积,得到1公顷=10000平方米。通过习题,巩固练习公顷与平方米的转换。本节课王成艳设计理念新颖,充分利用身边的教学资源,真正体现了“数学来源于生活,又应用于生活”的数学思想。

  课后,听课教师们同王成艳一起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张玉学从教师的教案准备、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教学效果及学生学习的状态等多方面对王老师提出了宝贵建议。

  “推门听课”活动是了解教情、学情的有效方式,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考验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该校将把“推门听课”作为常规教学活动开展下去,促进教师在常态课上下足工作,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为学生创造精彩多样的课堂打下扎实的基础,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发展。(通讯员 李春璇)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教学听课活动课堂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