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2-09-20 20:05: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  9月19日上午,临沂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罗庄、经开两校区相继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出席,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讲话,罗庄区武装部领导参加。

  安丰和向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前来指导军训工作的罗庄区武装部首长和教官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安丰和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充满活力,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始终秉承“围绕产业转、围绕就业干、围绕需求办”的办学思想;学校特色鲜明,打造了“5+3”“3+2”一专多能人才培养特色、“O2O”线上理论学习与线下技能实践相结合教学特色、“中-高-本”系统贯通培养特色、“五子登科”学历提升特色、“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工匠精神”崇德尚能校园文化特色;学校厚植红色基因,深入挖掘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和育人价值,建有“培根铸魂”思政体验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展临览馆、珠算博物馆,设立弘扬沂蒙精神社团,组织各类社会实践,构建起了“思政课程教化引导、校园文化感染熏陶、文艺作品陶冶启迪、文化场馆阵地夯实”的系统化沂蒙精神育人体系。

  安丰和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有“胸怀家国”的凌云之志,始终相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职校学习同样可以大有作为,前途无量;希望同学们有“静心致学”的实干之风,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学知识,勤勤恳恳练技能,掌握过硬本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同学们有“行家里手”的工匠之才,学习先进理论,掌握专业技能,在各类竞赛中,巩固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培养团队精神,提高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有“越挫越勇”的强者心态,把每一次逆境当成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不断地拼搏、攻克一个又一个困难的过程中塑造成为强者。

  学校党委副书记姚兴建在主持中寄语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刻苦努力,顽强拼搏,愿同学们在临职遇见最好的自己,书写最美之华章。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吉宝在主持中希望同学们铸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政治自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教师代表学前教育学院杨美子、智能制造学院崔晓,在校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姚富荣、智慧金融学院姜明彬,新生代表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苏曦、现代建筑学院高轩,教官代表刘硕、韩广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