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2-09-13 17:04: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  9月9日下午,临沂职业学院庆祝教师节大会在学校美术馆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磊指出,2021-2022学年,全校教职员工顾全大局、听从指挥、锐意进取,学校取得了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双胜利”。新建3个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顺利承办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获评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2项,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入选教育部跨境电商国际人才训练基地、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基地、山东省非遗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山东省创客之家、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被认定为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校,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等系列标志性成果。

  刘磊要求,要守牢爱党爱国的政治底线。全体教职工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厚植爱校荣校的情怀,每一位师生都要以“当家人”的姿态,树立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危机意识,以校为家、以校为荣,促进学校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前进。要秉持爱岗敬业的原则。全体教职工要不忘初心使命,自觉做到爱生敬业、务实求真,主动成为“有为之师”“有德之师”“有爱之师”,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大会对教龄满35年和满30年的教师、第三届师德标兵、第三届师德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5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围绕从教经历、教学感悟、育人经验、职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典型发言。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专业建设负责人、课程建设负责人、辅导员、教辅人员、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庆祝大会。经开校区教师在经开校区参加庆祝大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