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汪沟常富小学卓越教师暑期阅读记

2022-08-19 16:29: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为让老师们在阅读中提升素养,在反思中超越自我,临沂汪沟常富小学倡导书香假期,让老师们在假期中自发地读书、反思并分享心得。

  在校长闵祥秀的带领下,到处可见老师们手不释卷的身影。其中,《教书这么好的事儿》《“慧”教学,“活”课堂》《班主任工作十讲》《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好的管理莫过于示范》《正面教育》等优秀书籍成为大家争相阅读的目标。

  苏霍姆林斯基在《给教师的建议》中说过:“优秀的教师教育技巧的提高,正是由于他们持之以恒的读书,并不断地充实他们知识的海洋。”读书能启人心智,撼动心灵。对老师来说,读书更能积淀素养,激发思考,指点迷津,因此老师无论在家还是外出度假,能够自由地选择喜欢的阅读书籍,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幸事。大家可以边读书,边写阅读旁批,留下独一无二的阅读感受;记读书笔记,描绘出妙不可言的精神世界;用反思总结,分享读书的收获和无限乐趣:这都是平日想做却没时间做的美事,因为,读书不能浮躁,只有你静下心来,沉浸于阅读与思考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能够坐下来静静地读书,是一件多么欢快幸福的事情。

  阅读最能涵养一个人的风貌,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精神。常富小学这场美妙的读书之旅,可以让老师们遇见更生动的教材,更崇高的职业素养;养成更美丽的人生习惯,成就更好的自己;让读书成为更发自内心的精神需要,成为教育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这场书香盛宴,让大家恋上了阅读。自发地放下手机,静心读书,然后用心分享。书香燃星火,阅读立芳华。让老师们伴着满溢的氤氲书香,做一个幸福的读书人。(通讯员 闵祥秀 陈飞)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阅读读书老师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