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技师学院荣获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院校

2022-08-17 17:41: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近日,人社部发布《关于公布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院校及建设专业名单的通知》,临沂市技师学院获批为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院校,学院数控加工(数控车工)、焊接加工、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烹饪(中式烹调)等4个专业获批为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专业。

  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是推进技工院校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优质技工院校建设的重要内容。学院开展“改革创新年”行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行教育教学改革,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根据人社部公布的31个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大力推进工学一体化育人模式,在教育教学资源再整合、建设工学一体化教学场地、加快工学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初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人社部门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和临沂产业特色,不断强化专业和课程内涵建设,进一步做好工学一体化教学实施、场地建设、师资建设、教学资源开发等工作,聚焦“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主动对接临沂工业强市战略,推进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致力培育出德技并修、技艺精湛的技能劳动者和能工巧匠,争创全国优质技工院校。(通讯员 杨思国 孟宇 邵会)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