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学生

2022-08-17 17:41: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全院学生文明意识提升和文明行为养成,增进学生文明素质,暑假期间,智慧金融学院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学生”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纷纷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部分同学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部分同学参加文明城创建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宣传单,普及创城知识;还有部分同学加入交通秩序引导维护队伍,对看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通过一系列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引导同学们在亲身参与中感悟文明、认知文明、践行文明,提升文明素质,养成文明习惯,树立文明形象,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积极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激发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8月9日上午,医养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 建设美丽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总支书记李涛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们对医养健康学院区域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老师们来到学校风雨操场、小树林等场所,本着“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的原则,拿着拖把、扫帚、垃圾夹等劳动工具,分区清理,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一些隐藏的垃圾被彻底清理,校园环境卫生变得更加整洁有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参与创城活动中,诠释了党员干部吃苦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营造了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为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月7日上午,商贸物流学院党总支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开展“学悟见创”的实际落实,在美化了校园环境的同时,更让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到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中,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使党员积极主动作为,在引领文明创建活动中争当先锋,在传播道德风尚活动中做好表率,在开展志愿服务中走在前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活动中,党员们深入小区、小巷及临街道路等重点区域,有序开展创城作贡献志愿服务,打扫小区环境卫生、重点清理树叶、烟头、杂草、纸屑白色垃圾等,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小区内外及临街街道卫生环境明显改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充分展现了党员志愿服务群众的风采。

  通过参加志愿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初心和使命,在临沂创城工作中持之以恒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临沂创建文明城市发挥自己的一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