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文明创建融入育人实践 临职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2022-08-17 17:37: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汗水浇铸文明花、同心共筑文明城。自临沂市出台《临沂市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以来,临沂职业学院围绕方案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学校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统筹谋划,严格落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工作会,对学校创城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站位,对照标准开展拉网式排查,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整改;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落实创建工作不力、出现问题的区域实行职能部门、责任部门“双追究”。

  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要求,各部门广泛动员教职工参与创城工作;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推动落实;要开展工作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学校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将文明创建融入育人实践,在师生中开展“讲文明、树新风”道德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校园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积极主动投入志愿服务,提升广大师生参与创建工作的热情,该校“石榴籽”民族团结实践团、“‘乡’约有我”乡村振兴实践团,入选全国、省级重点团队;学校2022届毕业生中有1名同学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6名同学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山东项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