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金盾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义务劳动进社区活动

2022-07-06 10:00: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培养孩子的劳动意识与劳动习惯,让孩子们参与美丽家园的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7月2日,临沂金盾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义务劳动进社区活动。

  学生们身穿红马甲、佩戴红领巾,来到金叶花园小区物业门口集合。拿着扫把、铁铲等劳动卫生工具,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在小区内积极劝导和纠正行人不乱丢垃圾、主动打扫社区卫生、清理杂草等各类活动。在这群小志愿者的号召和感染下,一些小区的行人也自觉加入义务活动中。“阿姨您好,垃圾请分类存放!”“现在是义务劳动时间,请您伸出热情的双手”等文明用语,深深地打动了每位行人,过往的行人纷纷对小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并自觉地遵守文明规则。

  尽管刚刚下过一场大雨,路面有些许积水,但他们热情高涨,一个小时的活动,他们不仅收获做志愿服务的快乐,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思想道德品质和个人综合素质。文明城市关乎每一个人的生活,通过此次“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服务活动,能够有效增强市民义务劳动意识、提升公民素质,为辖区群众卫生社区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讯员 张海棠)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