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新桥郭庄小学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2-07-06 10:00: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为提升少先队员守信践诺意识,近日,临沂新桥郭庄小学开展了系列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从课堂、活动、文化、管理、评价等方方面面展开诚信渗透教育。

  结合学校明德文化,郭庄小学在精神文化和物质文化建设方面,融入诚信这一价值观因素。利用手抄报、广播站和LED电子屏,加强诚信教育宣传,使学生更加深刻的理解诚实守信的内涵。郭庄小学将诚信教育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中队辅导员经常带领自查小队对班级卫生、少先队员行为习惯、文明礼貌、着装等进行不定时检查,引导队员们做一个诚实、守信、品正的新时代好少年。

  学校每月根据队员们日常表现和诚信文明礼仪实践情况,通过中队民主评比的方式,开展“诚信之星”评选表彰活动,促进队员们发挥榜样作用,让诚信蔚然成风。开展诚信教育,弘扬诚信美德,不仅有助于提高队员们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而且能够有力地促进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通讯员 朱海娇  冯俊如  刘佃臣)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