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中心小学组织致敬劳动者系列主题活动

2022-05-05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中心小学通过开展劳动节主题班会,让学生学做家务干农活、制作手抄报和撰写文章等系列主题活动,向劳动者致敬。
  在劳动节主题班会上,少先队员们加深了对五一国际劳动节来历的了解,中队辅导员将全国劳动模范平凡却伟大的事例讲给同学们听,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做先锋,长大做先锋。
  同学们制作的劳动手抄报上,有的展示了关于劳动节的知识,有的呈现了和劳动有关的名言警句,有的描绘出了心中最美劳动者的形象,还有的简单写出了做家务的体会。小小劳动者们的画作上展现了他们对劳动者的热爱,对劳动成果的尊重。
  在关于劳动者的作文中,孩子们书写了他们对心中最美劳动者的赞美,从劳动模范到身边普通的劳动者,从白衣天使到农民伯伯,孩子们学到了劳动者不怕吃苦、坚持不懈、无私奉献的精神。
  大店中小开展的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在少先队员心里埋下了热爱劳动种子,让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成为了校园的新风尚。(通讯员 刘雪红)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