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县第五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2-04-20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0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杜绝发生溺水事故。418日,莒南县第五小学组织召开了防溺水线上主题班会及家长会。

  各班主任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召开“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题班会,利用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片、图片、预防溺水歌,给孩子们强化“六不准”“两会等预防溺水安全知识。会上,各班主任通报了近年来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事件,以真实案例警示全体同学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自觉践行“六不两会”,远离危险,健康成长。

  家长会上,各班级以“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题,首先向家长传达了教体局预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该校开展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内容。随后,各班组织家长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片,各班主任结合视频及课件从多方面阐述了溺水事故的危害和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带领家长们熟记防溺水“六不准”、“两会”、“四知道”,要求家长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做好预防溺水的家庭教育,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家校配合,共筑孩子防溺水安全之堤。

  同时,该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及时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预防溺水及自救知识等安全教育内容,进一步增强师生、家长防范意识,积极营造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

  此次多层次、多渠道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了该校师生、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筑牢安全防线。(通讯员 宋金凤)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