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县大店镇仕沟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18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 4月15日,大店镇仕沟学校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通过宣传海报、电子屏、开设主题班会等形式,将国家安全的知识带进校园,走进班级。
  仕沟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堂“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线上班会,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片,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等,并且告诉同学们:发现可疑线索不隐瞒、不传播有害信息、不随意拍照和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
  班会上,同学们了解了哪些行为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知道了维护国家安全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能做。最后,老师告诉同学们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和强烈的国家安全意识,在广大师生中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李晓彤)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