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提升社会服务功能,助力残疾人就创业

2022-04-08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8日讯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职业院校全面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计划的通知》,帮助残疾人实现互联网就创业,202111月至20223月,临沂职业学院与临沂市残联合作,举办了临沂市首期重残残疾人淘宝云客服电商批量就业项目培训

  学员通过“理论学习+实操演练培训,取得上班工号后,实现了居家就业。据统计,在每天上班5-6小时的情况下,有超过1/3的学员日均收入达到100元,累计为超过3.9万的淘宝客户提供了专业的购物咨询服务。经过培训, 22名学员全部已经居家就业,收入增加的同时,生活也焕发了新光彩。20223月份,已有5人月收入突破4000元。

  家住临沂市兰山区枣园镇的张某,因早年犯骨髓炎,治疗不及时,落下残疾。由于腿脚残疾,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后经人介绍进入维修厂上班。三班倒、夜班、久站、高强度劳动使得身体每况愈下。通过此次培训,张某自202112月开始居家工作,截止到20223月,其个人累计收入已超过17000元,3月份当月更是突破了8500元。工作之余,他还耐心地给新人答疑解惑,从中找到了职业归属感

  同时,沂南县的薛某,短短几个月时间,个人累计收入已突破12000元。现在,身边已经有5位残疾人朋友深受感染,正积极联系培训老师报名下一期的云客服培训。残疾人淘宝云客服培训,是一次实现社会服务功能大胆探索,同时也为临沂市残疾人就业难、创业难问题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让社会弱势群体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提高了他们的生存质量,帮助他们实现了生命价值。

  近年来,该校始终坚持学历教育与社会培训并重,秉持“质量第一,面向行业,服务企业”的指导思想,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和有效的措施手段,围绕临沂经济产业发展状况,搭建培训平台,增加新技术培训项目,打造地方特色标准和品牌培训项目,不断提升社会培训规模和水平,为临沂市从人口大市向高技能人才强市的转变,做出应有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