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工业学校入选“首批山东省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

2021-12-08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12月7日,省卫健委公布了“首批山东省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名单”,临沂市工业学校成功入选首批山东省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

  近年来,该校以让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为目标,通过加强中医药教师队伍建设,完善中医药教育教学体系,建设中医药文化特色教室和文化长廊等一系列举措,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具有中医药特色的“针灸”“推拿”“太极”“百草园”等兴趣社团体验活动,在校园内成功营造了“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文化氛围,得到省卫键委专家的高度赞扬,顺利通过评审。

  据悉,此次全省共有18所学校入围山东省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试点学校将把中医药文化融入课程体系,传授简明易懂的中医药文化知识,让学生感受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从而激发学生对中医药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对学生的健康素养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通讯员 李江 史纪鸿 杨海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