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十四中学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

2021-11-30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11月29日,临沂第十四中学举行以国家宪法日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法律意识,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仪式由九年级八班汪亚楠同学主持。

  在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整齐地肃立在国旗下,向国旗敬礼。
  八年级十七班学生代表张雨萱进行国旗下演讲,她提出,我们要尊重和信仰法律,依法行使权力和履行义务,每个人都要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牢记宪法,学宪法,讲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让尊法守法成为我们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七年级七班学生代表董志宽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并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综治办李怀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宪法的地位,同时介绍了本次国家宪法日的主题以及学校即将开展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和树立宪法权威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事项,希望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与法同行,强化法律意识、提升法律技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社会公民。
  此次升旗仪式,让同学们知晓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培养了同学们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意识,营造了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涵霄)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