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汪沟闵家寨小学开展“乐思课堂”教研活动

2021-11-10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为落实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全面成长,11月9日,临沂汪沟闵家寨小学开展“乐思课堂”教研推进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校长刘峰统筹,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各教研组组长带领听课和评课环节。
  闵家寨小学三年级语文组以“乐思课堂”为出发点,精心备课,集体讨论,展示了一堂异彩纷呈的优质课。老师们之间互相听课评课,交流互鉴。
  三年级组语文老师曹守真乐思课堂示范引领课《司马光》,在课堂中充分体现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在合作学习过程中,学习小组的建设遵循组内异质、组间同质的原则,对组员进行合理分工,并明确各自的任务,做到人人参与,快乐学习。
  学习小组讨论、交流的问题是教师在备课中经过精心预设的。教师主要针对教学的重点、难点和学生学习时会存在的困惑点设计问题,引发学生的思考,通过合作学习进行解决。
  本次活动秉承“当天观课,当天议课”的原则,借助“议课”进行常态化培训。各观课教师以谦虚的态度、批判的眼光、发展的胸怀进行观课议课,从“教材解读”“重难点”“教学设计”“当堂检测和落实”“作业管理”等方面入手,层层剥茧进行议课。
  在整个教研活动过程中,闵家寨小学的老师们互相学习,提出质疑,合作交流,共同为构建“乐思课堂”献计献策,为扎实推进“乐思课堂”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王浩 王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