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二小七里沟校区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13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尊老的传统美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心,临沂二小七里沟校区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1日上午的升旗仪式上,施颖老师进行国旗下讲话《九九重阳 尊老爱老》,给全校师生讲述了九九重阳节由来,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传统文化,践行尊老敬老的传统理念。
  下午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神话传说、民俗活动等,学生们对重阳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求寿等习俗。最后,师生一起诵读了与重阳节有关的古诗词,既增长了见识,又培养了对老人的尊敬之情。
  通过活动,使学生知道孝敬长辈、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个优良传统,激发学生敬老爱老的内在自觉,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