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汪沟杏花小学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工作

2021-07-15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临沂汪沟杏花小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宣传,搞好动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该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等形式,认真宣传爱国卫生活动,广泛宣传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勤洗手,不乱扔垃圾,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宣传爱国卫生月。结合该校实际,学校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全校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以“全员参与”为主,利用班级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主题宣传。全面多次动员,号召全体师生参与治理环境,重点清理校园卫生死角、公共绿化带,并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营造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校园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对爱国卫生月活动的认识。
  结合实际,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学校严格落实班级卫生责任制度,加强校园内和责任包干区域卫生监管,每天按时打扫,按时检查。组织全校师生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清洁。同时,要求厨房工作人员对食堂操作间及餐厅内外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清理下水道,并做好了“除四害”措施。
  开展小环保志愿者宣传活动。为了让学生牢固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巩固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切实落实垃圾分类的工作,该校的小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志愿者宣传活动。此次志愿者活动让学生深刻地体会到保护环境就是要从一点一滴的文明小事做起,共同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
  开展“我为创城再添力”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展现学校学生的争先创优和服务意识,营造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该校组织开展了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在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垃圾铲等工具,认真清理着校园周边地面上、校园大门两侧花坛内,以及周边的废弃物、枯枝落叶、杂草杂物、树枝上挂着的坠物。
  汪沟杏花小学将发挥育人优势,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营造关爱身边环境、支持创卫的浓厚氛围,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整个社会,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