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第二小学防溺水志愿服务队开展水域巡查

2021-07-15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为做好学生假期安全工作,全面加强防溺水事故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暑假伊始,临沂市莒南县第二小学组建了一支五十二人的防溺水志愿服务队。这支防溺水志愿服务队分成14个小组,有教干任组长,组成3人巡逻队,进行防溺水义务巡逻宣传,守护学生暑期安全。

  志愿队身穿着“安全护导”马甲在爱琴海、龙泉广场边的小湖和学校周边的水沟巡查,检查岸边防护设施和防溺水警示标牌设置情况,排除周边安全隐患,向人们宣传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讲述防溺水的重要性。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制止,并且对在岸边玩耍的孩子进行教育,劝告他们离开水域,用实际行动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防溺水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学校的党员也积极参与到他们的志愿者服务队当中,现在这支队伍越来越壮大,保护孩子们的力量也越来越强大,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能确保每一个孩子安全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周围居民的溺水防范意识,营造维护青少年生命安全、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堤坝”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宋金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