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滨河实验学校成功承办兰山区“国学小名士”小学段西城赛区复赛活动

2021-07-15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7月14日上午,临沂市兰山区“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比赛小学段区级复赛如期举行,临沂滨河实验学校作为西城片区赛场承办了此次活动。在校长闫卫星的带领下,教务处提前就考场布置、常规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全心全意为参赛学生服务,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兰山区教研室领导纪春霞、刘锋亲临现场,对考生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参赛学校的带队领导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西城片区13所学校190名选手参加,选手们均是通过各学校预选赛全方位、多角度的筛选最后脱颖而出的,这些学生拥有良好的阅读积累习惯,掌握了大量的古诗词。选手们到校后按照临沂滨河实验学校统一部署,在考务人员的统一引导下有序进入考场。
  纪春霞部署了监考细则后,监考教师们开始分发试卷,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采用“现场笔试”的方式,试题既有古典名著、唐诗宋词、民俗礼仪、经典接龙等儿童喜闻乐见的诗词诵读形式,更有妙笔生花等考查即兴作诗能力的项目,内容全面,是对小学生国学积累和综合素养的一次全面检阅。赛场上,选手们凝神思考,用心答题,将平时积累的国学知识水平充分发挥出来。
  此次比赛,全面展示了兰山区各学校参赛选手的国学素养和精神风貌,必将进一步激发他们热爱国学、诵读经典的浓厚兴趣。该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经典诵读活动扎实开展下去,让书香弥漫校园,浸润学生心灵!(通讯员 闫萍)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