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汪沟小学开展“全员大家访”活动

2021-07-14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暑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家长及社会各界对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重视,增进家校沟通了解,结合学校实际情况,7月14日起,临沂汪沟小学对全体在校学生开展“全员大家访”活动。

  首先,学校结合本校教育实际情况制定了《汪沟小学2021年暑假“全员大家访”实施方案》。
  7月13上午,学校召开了暑假“全员大家访”动员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教干和党员教师代表参会,政务处主任闵凡银做了全员家访工作具体部署安排。副校长张克艾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王桂峰强调,孩子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是家庭的全部,孩子的生命安全是至高无上的,教师一定要和家长强调好防溺水工作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家校携手,共同守护孩子的暑期安全。
  会议结束后,全校自上而下,全员参与,校长及学校中层领导率先垂范,学校负责人、班主任、学科老师全员上阵,走进学生家庭,将学校的安全教育延伸到家庭,增强学生和家长防溺水意识及防护能力,形成了家校育人合力,真正将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学生、每一位家长,织密织牢防溺水保护网,切实保障学生暑期安全。
  同时,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遵循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规律,以正面肯定、积极激励为主,用学生和家长都能接受的方式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掌握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学习及生活表现,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思想情况和学习表现,指导家长们针对孩子身心发展特点、用科学正确的方法教育孩子。
  本次家访活动中,部分年级、班级还积极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分小区、分楼栋组织家长集中宣讲,创新了工作方法,提升了工作效率。(通讯员 闵凡银)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