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临沭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师生包粽子比赛

2021-06-12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节日习俗,共同感受节日美好气氛,6月11日,临沂市临沭县第一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包粽子大赛。副校长马贵胜与师生同台竞技,共享欢乐。 

  赛前,校领导袁林结合PPT,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和意义,教育大家在传承端午习俗、品味粽子美味的同时,要弘扬家国精神,胸怀报国志。 

  比赛开始后,大家纷纷各显身手。只见粽叶在选手们手中上下翻转成三角形的“漏斗”,把糯米和蜜枣放进去,三转两扭,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诞生了。也有部分年轻老师和学生经验不足,手足无措地拿着粽叶,积极向身边的“高手”请教,手忙脚乱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比赛作品”就呈现在大家面前,师生一片欢声笑语,现场洋溢着浓厚的温馨和谐气氛。 

  浓情端午,“粽”享欢乐。本次师生包粽子比赛,既弘扬了民族精神,又传递了节日温情,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师生感情。(通讯员 王成 李华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