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工业园学校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

2021-05-12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为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引导少先队员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进步,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的作用。根据《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临沂工业园学校少工委结合学校实际,经过多次研讨,制定了“红领巾奖章”实施细则(试行)。

  本学期,学校需要争的三个基础章分别是——传承章、健体章、劳动章,还有一个学校的特色章-美园章。传承章: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共产主义教育等;劳动章:劳动意识培养;劳动实践等;健体章:锻炼强健体魄教育;体育锻炼等;美园章:热爱集体,树立小主人意识,积极为中队服务,遵守学校行为规范。
  每个月都有特定的争章活动。凡是达到争章要求的同学都可获得相应的奖章贴纸,表彰在学校红领巾争章园地中。四个奖章都获得的同学还可以争夺校级的一星章,会在六一儿童节前后进行集体表彰。
  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开启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雪老师给中队辅导员进行了红领巾奖章争章的培训,对争章的内容和步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下午的队会上辅导员把争章的章目以及怎样争、通过什么方式争、获章标准是什么为队员们进行了讲解。
  在学习完细则和标准后,在辅导员的指导下,以活动为依托,通过照片、视频、打卡等方式记录争章过程。
  接下来,学校将结合各级团工委、少工委的有关要求在推进使用“红领巾奖章”的过程中不断完善,不断提升,真正发挥“红领巾奖章”的指挥棒作用,更好地推动学校少先队工作建设,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通讯员 王雪)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