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教体局调研莒南二小项目课程实施座谈交流会

2021-04-22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4月20日,临沂市莒南县教体局新教育实验及课程领导力建设项目负责人王宗磊到莒南二小对学校项目课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并与与会教干教师举行座谈交流。

  莒南二小为扎实推进课程领导力建设实验项目的深入,将课程领导力建设实验项目与新教育实验进行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发挥实验效能,积极研发了基于真实情景、体现实践与参与的项目化课程《你好,莒南》、《致敬英雄》。

  会上,副校长程朝霞首先对学校研发的《你好,莒南》项目课程进行汇报。她从课程研发背景、编制依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课程保障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汇报。汇报中,王宗磊与程朝霞还就课时安排等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接着副校长林蓓蓓对项目化课程《致敬英雄》进行了汇报,王宗磊肯定了林蓓蓓提到的成果展示时采用角色扮演的方式。

  随后,王宗磊指出,新教育实验、课程领导力建设和项目化课程之间是逻辑统一的,都指向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项目化课程研发是深耕新教育、推进课程领导力建设的抓手和路径之一。

  此次县教体局对莒南二小项目课程实施进行调研与座谈交流,让二小课程组所有教干教师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莒南二小将一如既往积极进行项目化课程的研发与实践,积极构建学校课程体系,努力做到新教育实验、课程领导力建设和项目化课程的逻辑统一,为为国育人、培养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卢言洁)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