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金盾小学:家长志愿护学 共筑文明交通

2021-04-08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每天早上7点20分左右,位于北京路的临沂金盾小学门口,有一群身着绿色马甲、手执指挥牌的家长已经按时到岗执勤。他们是负责维护入学秩序的家长志愿者们,爱心护学志愿者们和交通警察一起维护放学、入学交通秩序,共同筑起了一道文明风景线。

  入学时间人群密集,车辆不停,家长护学志愿者的加入,使校园门口交通秩序明显改善,逆行强闯和乱停乱放车辆的行为逐渐消除,孩子们在护学家长的引领下安全顺利的通过马路,文明有序的进入校园。

  家长志愿者们通过言传身教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加强了安全意识,有效的唤起和凝聚了家长们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和学生安全的责任感,共同营造了安全有序地文明交通环境。(通讯员 姚宗宣 范如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