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2021-04-08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临沂市兰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清明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期通过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学习热情。

  3月29日,学校举行了“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心”主题升旗仪式。3月30日,学校围绕“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心”这一活动主题,开展了“革命故事我来讲”主题班会课。各班级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开展了讲故事、看视频、听红歌等多种形式的主题班会。3月31日-4月2日,各班级创作了以“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心”为主题的手抄报,由老师协助学生完成或指导学生及家长共同完成作品。4月6日,学校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签名活动。各班通过教室多媒体登陆临沂文明网,参与“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心”专题活动,在网上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鞠躬、献花、签名寄语,以实际行动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学校开展的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了清明节的历史和风俗,传承了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同时也提高了爱国主义觉悟以及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之情,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通讯员 边玉才 刘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