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新桥小学举行语文教研活动

2021-04-08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了全面夯实语文教学水平,帮助老师切实用好教材,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临沂新桥小学语文组教师齐聚一堂,于4月6日举行了语文第四单元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各年级教研组长组织,全体语文老师分年级组参加,分为先行课引领、集体备课研讨和小测试夯实三个环节。先行课展示中,各年级授课教师精心准备,在精准把握教材的基础上不忘立足学生学情,通过小组合作探究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愉悦氛围中习得新知。在集体备课环节,首先由各年级教研主讲人对四单元的教学要点进行解说,给老师们拨开教学方面的迷雾。接着,老师们观看集体备课的教材培训视频,边听边记录要点,更进一步把握教材,为以后实际教学提供有力的支持。教研最后的小测试环节,不但真实地检验了老师们本次集体备课的成果,更扎实有效地推进了新桥小学语文教学质量的进步。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让大家领略到优师引领的名课风采,也充分发挥了交流、学习、提高的功能,为学校教研活动做了一个好示范。(通讯员 赵宁 冯俊如 刘佃臣)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