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新桥唐庄小学开展清明节红色教育活动

2021-04-06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为帮少先队员队员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临沂市兰山区新桥唐庄小学开展了"缅怀英烈明初心"主题的清明节红色教育活动。

  各中队辅导员召“开缅怀先烈”主题班会,聆听红色少年英雄的故事,讲述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壮举,教育队员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观看《小兵张嘎》等红色经典电影,让队员们形象直观了解祖国的历史国情,感受英雄人物的革命精神,增强民族意识、爱国情怀;同唱经典红歌,队员们热情高涨,将内心对党和国家的赤诚深爱,唱响在激昂的红色旋律中;彩绘童心向党,队员们将对祖国的祝福、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与感恩,以及祭奠英烈的哀思,用稚嫩的画笔绘成张张手抄报。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影响,队员们与家长讲述红色党史、沂蒙精神、革命英烈,以云端致敬、寄语签名等形式祭奠先烈、致敬英雄。

  此次系列活动,新桥唐庄小学全体师生深受爱国赤诚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根植爱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奋发勤学,用智慧和双手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通讯员 邵兴龙 刘佃臣 冯俊如)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