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2021-04-06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为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提升队员们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营造遵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4月2日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邀请兰山区法院“青柠计划”普法志愿者董律师为队员们开展了一节法制公开课——《我们身边的民法典》。

  志愿者从“法是什么”讲起,向队员们重点讲解了“我们身边的法律”、“校园伤害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违法犯罪行为”。志愿者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队员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原本枯燥,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通过本次民法典公开课,队员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和认识,对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起到了推动作用。队员们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做到明法于心、守法于行,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生活、融入生活,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红色队员。(通讯员 杜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