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四中学以查促管构建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

2021-03-16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3月11日上午,由后勤、政务、综治、教师代表组成的食品安全检查小组,对临沂第四中学餐厅进行了联合督导检查。检查组在副校长王统巧的带领下,就餐厅的进货台账,洗消情况,调料库房,原材料库房,主食加工区,烹调区,米面粮油库房,糕点操作间等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督导检查。

 

  食品安全工作一直是四中常抓不懈的常规工作之一。长期以来,校长孟黎要求餐饮工作必须做到以下三点,食品安全是餐饮工作的重中之重。餐饮管理要落到实处。建立健全长效督查机制,确保餐厅良性发展。学校通过家长开放日,学生问卷调查,联合督查组不定期抽查,教干陪餐等措施,真抓实干确保餐厅健康良性发展。 

  食品安全无小事,齐抓共管保平安。四中餐厅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严把食品安全进出口关,严格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从源头上把控食材品质,坚持大宗食材平台采购,每餐食品留样,餐具严格消毒,餐厨垃圾定点处置。以查促管,多方位构建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极力为学生营造安全、卫生、物美价廉的就餐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