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相沟中学开展寒假大家访活动

2021-02-23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2月19日,临沂市莒南县相沟中学校委会班子成员亲自部署安排,并与年级教干、班主任及部分学科教师走村入户,深入开展家访活动。

  家访前,学校统一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做了充分的准备。老师们事先对孩子的学习情况、思想动向以及行为习惯做深度分析。
  家访中,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全方位的交流沟通。班主任向家长反馈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在校表现,肯定学生的优点,并分析其不足之处;深入了解学生的成长经历、在家表现;积极分享教育的方法和经验,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做好寒假学习与实践活动。
  家访后,班主任及时总结家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对出现的问题给予方法指导。此次家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教师与家长的沟通,让我们了解了家长对子女的关切与期望,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也让老师们更加热爱学生,热爱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