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汪沟闵家寨小学开展视频家访活动

2021-02-23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为全面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成长环境,加强学校与贫困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沟通,促进学习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2月22日,临沂汪沟闵家寨小学老师们开展了视频家访活动。

  “看到房屋里陈旧的长条凳,破旧的砖瓦房,我的心里十分感概”,李玉凤老师说,“虽然平时也知道很多学生家庭贫困,但若不是亲眼所见,就不会有这么深的感触。”
  校长刘峰也指出对于贫困生学业落后的问题,要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方法,共同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对于心理状态不佳的学生,关注学生的内心想法,与家长加强沟通,鼓励、开导学生。
  临沂汪沟闵家寨小学此次视频家访让教师们更加深入全面了解了学生,增强了教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家长对教育的了解,赢得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了家校双方对教育合力作用的认识,为创建更加和谐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王浩 王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