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方城小学举行教研员述职报告会

2021-02-22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为更好地交流各教研组管理经验,做好教学教研工作,2月21日下午,临沂方城小学举行教研员述职报告会。各学科教研员就自己一年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以及对新学期的思考与规划展开精彩地汇报。校长陈庆林,副校长黄万东,教务处主任杨文莲、姚传洪参加报告会。 

  每一位汇报的教研员都展现出进取的精神、严谨的态度、专业的水平。无论是聚焦学科问题的讲授,还是业务剖析能力地展示,亦或是对学科专业核心素养地解读,都充分展现出各学科教研员的学科知识水平和专业教研素养。 

  本次报告会实行点评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倾听后依次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进行梳理和点拨,并提出新学期的希望和要求,使教研员进一步明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工作的重点。

 

  黄万东作会议小结,强调了述职会议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明确教研员的职责要求;从“找差距,抓落实”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对全体教研员新一年的工作重点提出新要求。同时,提出本学期的工作期待——“俯首甘为孺子牛、昂首阔步拓荒牛、默默奉献老黄牛”。 

  最后陈庆林作总结发言,畅谈了参加教研员述职报告会后的感受。他首先肯定了教务处和各科教研员这近一年来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每位教研员在日常教育教学研究中的智慧做法,并提出改进意见。同时,陈庆林也对各教研员提出新的希望与要求: 

  准确定位——各科教研员都应是智慧的执行者,背负责任,应组织多样性的教研活动; 

  加强学习——做学习的先行者、新课改的示范者; 

  精心落实——做教研的实践者、课堂的引领者。深入课堂,精心指导,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努力打造更加优秀的教师队伍! 

  本次教研员述职报告会地开展,不仅体现了教研团队的凝聚力,更是对学校教学教研重点工作的梳理,有助于新学期教学研究工作的更好开展。相信方城小学的教研队伍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卯足“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劲,孳孳不息,创新形式、不惧挑战!(通讯员 王靓靓)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