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四中学开展师生挥毫庆新春活动

2021-01-27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1月25日-27日,临沂第四中学举行“聚力内涵四中,师生挥毫庆新春送春联”活动。临沂四中校长、党总支书记孟黎,副校长李洪渠、刘树鹏、王统巧以及部分教干教师,研习书法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四中师生挥毫拨墨、笔走龙蛇,在尺纸之上用遒劲的笔势、生动的墨韵创作出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现场火热的气氛夹杂着淡淡的墨香感染着每一位书法爱好者。孟黎亲自操刀,师生屏气凝神,驻足围观,笔落处,力而不失,展而不夸,行云流水间,一副对联一气呵成;主任葛福旭龙蛇竞走,姿态横生,岁月的积淀化作笔下铿锵;孙云平老师擅长国画,速写技艺非凡,然书画同源,写起书法来,毫不逊色;张安琪老师,擅长行楷,字形正倚交错,开开合合,跌宕有致;一群学生,或笔法稚嫩,或生机勃勃,或谦朴无华,或若霜林物叶,粗细变化间,尽显骨力。 

  本次赠送春联活动,拉开了学校新春祈福送暖活动的序幕。紧张忙碌之余,老师们笑盈盈的选出自己喜欢的春联和福字,感受着学校的心意和温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