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金盾小学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2020-12-02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为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临沂金盾小学于11月30日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大屏幕播放垃圾分类的教育视频,鼓励同学们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各班级通过召开“垃圾分类”主题班会讲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班会课的学习,同学们明白了生活垃圾主要分为哪几类,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有的班级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同学们热情参与,在竞赛过程中增加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有的班级开展了“我为垃圾分类”写标语活动,简短凝练的标语提升了同学们的践行意识。学习完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学们通过手抄报、垃圾分类创意设计、垃圾分类调查研究等方式展现自己的所学所获。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丰富了同学们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做好垃圾的分类,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姚宗宣 杜晓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