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举行第四届校园科技节--纸飞机飞行大赛活动

2020-12-02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预备——飞!”随着一声响亮的哨声,一架架纸飞机在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东岳校区的操场上腾空而起。11月27日下午,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举行一二年级纸飞机掷远比赛,孩子们纷纷掷出自己做的纸飞机,比赛谁的飞机飞行距离最远,滞空时间最长。

  本次比赛是以“畅想科技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第四届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比赛中使用标准A4纸制作飞机,只能折叠,不能撕、胶粘、剪、订、悬挂重量。每名选手都有2次飞行机会,以最好成绩计算。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利用空余时间学折纸飞机,在家中做了许多尝试。折纸飞机看似简单,却让孩子们在折纸过程中进行了许多思考。怎样折,飞机才能一直向前飞?

  选手做好准备,认真倾听裁判的要求。大伙儿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选手们在投掷飞机时都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自己的飞机飞得最远。每当选手投掷的纸飞机飞得远时,便引得大家发出“哇——”的称赞声。

  比赛在孩子们的惊叹声和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每一次纸飞机的飞行,都承载着孩子的蓝天梦,带着他们对未来的向往。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东岳校区第四届科技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本次一二年级纸飞机掷远比赛拉近了学生与科技之间的距离,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与热情,培养了他们的思考能力与创新精神。(通讯员 孙鹏云)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