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汪沟小学举行教师基本功(钢笔字)比赛

2020-11-25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为加强教师基本功训练,促进教师素养的提高,进一步激发教师学字练字的兴趣,掀起写字练字热潮,本着展示风采、展现自我的宗旨,临沂汪沟小学于11月24日举行教师基本功(钢笔字)比赛。


  比赛开始前,学校书法教师闵凡银为老师们做培训。围绕写好书法的重要性、学习书法的好处、学习书法的方法、钢笔字书写规范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结合点、横、竖、撇、捺等八个基本笔画的运笔、汉字的间架结构规律、独体字的书写特点等与教学直接相关的内容进行了细致点拨,对教师们进行书写指导。
  比赛正式开始,老师们全神贯注于作品的书写,一丝不苟,点横撇捺,精心书写,在小小的方格之间挥洒书写。尽力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一张张纸上字体或清秀、或飘逸、或刚正、或洒脱,或苍劲有力、或潇洒自如,蕴含了参赛教师对书写的酷爱。比赛后进行了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16名,并对优秀钢笔字作品进行了展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还为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给校园平添了一股浓郁的翰墨香味。在横平竖直,一笔一画,一点一捺的书写中,教师们享受着书法的熏陶,陶冶了情操,平和了心境,提高了教师的基本素质。教师们一定将书法更好地运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学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