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技师学院举办“弘扬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讲座

2020-11-21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为传承沂蒙红色文化,持续推进沂蒙精神“三进”工作,帮助临沂技师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根据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11月18日上午,临沂市技师学院基础部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弘扬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政课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教研室刘浩波老师主讲。学院基础部、宣传处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了本次沂蒙精神专题宣讲、研讨活动。



  刘浩波从建国前沂蒙的范围、沂蒙的由来和地理情况、沂蒙历史文化名人、红色沂蒙和改革开放后沂蒙精神传承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系统讲解了沂蒙精神,他重点突出了红色沂蒙,包括沂蒙红嫂、沂蒙母亲、沂蒙六姐妹等革命战争年代军民鱼水情深的故事和新时期沂蒙精神的传承。刘老师生动讲述了沂蒙红嫂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和沂蒙六姐妹的感人故事,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让同学们对沂蒙精神有一个直观、深刻的认识,引起思想上的共鸣。也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家乡人民顾全大局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以及学习技能、做沂蒙工匠的决心。
  当天下午,基础部还召集思政教师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围绕如何发挥好思政课的育人功能和以沂蒙精神助力学生思政课教育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