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杨集中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20-11-20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11月20日下午2:30,临沂杨集中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全校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活动内容包括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学生逃生模拟火情,讲解灭火器知识,实际操作灭火器等。
  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并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根据演练方案中规定的路线,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预期效果。随后,消防教官进行了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的现场培训,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规范使用做了现场示范。
  消防演练以加强学校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为主,加强生命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学生积极热情的参加演练,这次仿真演练提高了师生的逃生技能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对消防官兵的崇敬之情,进一步明确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教育主题。
  杨集中学副校长杨培志说,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演练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突发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师生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同时也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升了灭火逃生自救技能。
  杨集中学一贯重视校园安全教育,经常性的组织各类安全讲座,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并坚持每学期定期举行消防疏散演练,通过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校园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阶段,杨集中学将继续开展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通讯员 石锋 卢远磊)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