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四实验小学开展“夯实教学质量 深化推进启阳课堂”数学教研活动

2020-11-20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及时发现和改进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11月18日下午,临沂第四实验小学开展“夯实教学质量 深化推进启阳课堂”数学教研活动。活动由学校数学教研员胡伟主持,全体数学老师参加。

  首先,活动以教研组为单位开展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老师们针对自己班级的情况进行细致地分析,接着以教研组为单位聚在一起,就试卷、学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复习措施以及提高教学的方法。
  随后,为深度推进学校启阳课堂,各年级组共同研讨一节课。与会教师就课程展开讨论,针对本堂课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以及教学过程的设计,做了细致的研讨、交流。老师们积极参与,各抒己见。
  数学教研员胡伟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教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老师们的说课能力。
  最后,胡伟针对备课、课堂教学、作业设置及批改等教师常规业务进一步明确要求,希望老师们能严格按照要求,稳步提升学生成绩。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全校数学教师对于启阳课堂有了更清晰地认识。老师们纷纷表态:必将所学化为平时所用,全力以赴,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切实落实启阳课堂,助推每位启阳学子,开启未来,一路阳光!(通讯员 胡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