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枣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三个一”活动

2020-11-18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近日,临沂枣园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三个一”活动。

  11月16日早8时,举行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来自五、2中队的郑闵同学和辅导员王毓老师,给全体师生演讲了消防安全知识。
  11月16日升旗仪式前,开展了一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针对这次演练,学校提前制定了疏散演练方案,明确了各班的疏散路线和各个重点位置安全护导的老师。演练开始前,班主任给学生介绍注意事项和方法。随着演练音乐响起,各班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弯腰、有序的撤离到学校操场。
  11月12日,组织各个班的班长和安全员,进行了一次灭火模拟演练。演练前,综治办主任姜华给学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然后现场示范了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全体安保人员也参与了演练,几位学生代表也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过程。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使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得到提升,学校也将以这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为广大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姜华 郭越)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