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二小七里沟校区开展放学“三合一”展示活动

2020-09-26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了促进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解决值日生磨蹭时间长、家长等待心焦等现象。从开学伊始,临沂二小七里沟校区就有计划、有步骤的对一年级刚入学的新生进行了放学“三合一”行为习惯规范训练,并对其成果进行了展示。


  整理卫生、站队离校、清校统称为“三合一”。班主任老师每天利用课间操和放学时间,对各班学生进行收拾书包、上凳子、捡垃圾、背书包、站队离校等一系列步骤的训练。
  通过半个多月的反复练习,9月25日上午,学校组织全体一年级班主任观摩了各个班级的放学“三合一”成果展示,所有学生精神饱满,整个过程做到了迅速、安静、整齐。所有观摩班主任对每个班的展示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优点和不足。
  此次展示活动,是习惯养成教育的一次阶段性小结。不仅展示了学校养成教育的良好成效,提高了一年级新生常规养成的实效性,增强了学生集体荣誉感,而且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陈晓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