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你好,少先队”——临沂枣园小学开展队前教育活动

2020-09-26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少先队入队工作,保证适龄儿童充分接受队前教育,切实增强少年儿童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临沂枣园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精心策划,培训并组织少先队大队委员对二年级各预备中队开展了入队前知识培训,让二年级的预备队员们在入队前对少先队各项规章制度有了具体的认识。

  培训中,辅导员老师主要从少先队的基本知识、少先队礼仪、少先队员的要求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培训。他们亲自示范每一个少先队礼仪动作,认真地教小朋友们敬队礼、唱队歌、叠红领巾、戴红领巾、宣誓、出队旗、退旗等知识。
  通过入队教育的教育,让即将成为少先队员的预备小队员们对少先队“六知”“六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让小预备队员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学生们申请入队的积极性,为小预备队员能够在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王晓燕)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