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半程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开展“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活动

2020-09-16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学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根据《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活动的通知》精神,半程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开展了“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系列活动。


  在9月14日的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作了关于“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主题发言,从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等方面号召广大师生勤俭节约。同时,还号召大家勤俭节约低碳生活,节约木材和纸张,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筷子,绿色出行等有利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行为。
  与此同时,学校还举行了关于“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专题讲座。借着国旗下主题讲话的启发,各位同学仔细倾听老师的讲授,积极发表自己的对于此次活动的看法。此次讲座,让学生认识到了我国某些资源浪费的现状,如粮食浪费,纸张浪费,水浪费和碳排放量的巨大等等,在知识层面和精神层面给予了学生以深刻的教育。同学们一致表示:勤俭节约是人生成长中的良好习惯,需要时时刻刻保持,不能只是坚持一段时间就半途而废。
  本周一的班会主题是“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借着国旗下讲话和知识讲座的东风,各位同学在班会上听得更加认真,所思所想也更加深刻。
  此次“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这一传统美德,在知识层面给学生以直观的强烈的感知与震撼,让学生切实感受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全体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意识。(通讯员 王兆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