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临沭县第五初级中学开展“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 从我做起”主题宣教活动

2020-09-08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节约意识、厉行勤俭之风,近日,临沂临沭县第五初级开展了“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 从我做起”主题宣教活动。

  在开学工作筹备会上,学校就把创建节约型学校作为新学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部署安排,在第一时间通过家校“微信群”“QQ群”“钉钉会议”等形式在线上向全校师生发起了“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的活动倡议,并通过“节俭手拉手”活动带动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倡导勤俭节约之风。

  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学校举行了“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 从我做起”巨型宣传条幅师生签名活动,引导师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每一粒粮食……同时学校还在校园主干道、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处开展线下宣传,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号召大家共创节约型校园。

  学校政教处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主题班会和手抄报评比活动;膳食科在餐厅利用电子显示屏、海报等形式积极宣传和倡导“浪费可耻 节约光荣”实践活动,并组织学生举行餐前节俭宣誓,开展“光盘行动”“文明餐桌”检查评比;总务处则安排专人适时巡视校园,对浪费现象通过微信群等进行及时提醒和曝光,以有效督促师生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通过系列主题宣教活动,“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使师生树立并强化了勤俭节约意识和正确的消费观念。目前,珍惜粮食、节俭用餐、杜绝浪费在校园里蔚然成风,“节俭、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该校师生共同践行的生活习惯。(通讯员 杨开利)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