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金盾小学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开笔礼活动

2020-09-01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8月29日上午,临沂金盾小学在操场上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朱砂启智 开笔启蒙”入学典礼暨开笔礼活动。

  一大早,九百多名一年级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迈入学校开学门,即将开启他们人生中新的篇章。新生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引下,来到教室,熟悉环境,认识新的同学和老师,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集合,参加开笔典礼。

  开笔礼活动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分别向老师,父母行拜师礼、感恩礼,教导孩子们尊敬老师,感恩父母;接着击鼓明志,用洪亮的鼓声为孩子们明确远大的志向;然后是授开笔字,希望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堂堂正正做人;之后老师们为孩子们亲点朱砂,意味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诵读《弟子规》环节,让孩子们沐浴圣贤智慧阳光,明知做人的根本。最后校长高排吉发表了热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一年级新生提出了希望,要热爱老师,热爱学习,文明守纪,做“心灵如金,体魄如盾”的金盾优秀学子。

  开学典礼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这种传统的开学启蒙教育活动,让新生们明白了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同时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弘扬我国优秀传统美德,让学生学会感恩,心怀感恩。(通讯员 姚宗宣 石运至)

责任编辑:王军